close

年輕時,媽媽曾經用考核獎金買一台縫紉機送我,


這是我一生中第一台縫紉機,


它陪我走過許多艱辛困苦的日子~~


放置了好久因不會裁縫而未曾使用它……


結婚後賦閒在家,無意間買了登麗美的童裝書,


看到書裡可愛的童裝,連不會做衣服的我,都看得


手癢癢的,就依據內附的圖樣和說明幫女兒做衣服,


幸而女兒的身材很標準,只要照著書中的尺寸做,


每件衣服穿起來都很可愛,讓我信心大增~~


剛開始從簡單的先做,後來做上癮了,


就挑戰難度較高的~~


這件斗篷是小女兒讀幼稚園至小六時穿的,


迄今將近二十年的歷史了,


許多當年親手縫製的衣服都送人了,


獨留這件斗篷和另一件大衣捨不得送走,


大概是想留下一些甜蜜的回憶吧~~


 






斗篷外套的正面

這件斗篷可以雙面穿,裡面還有墊肩哦~~






 



斗篷外套的背面



娃娃的手牽著一條繩子,繩子連到正面牽著狗。


    衣服頂端有一頂可拆卸的帽子。





 



貼布娃娃



應女兒的要求,娃娃的頭髮要綁辮子,


可惜被帽子的流蘇遮住了~~


 



 





貼布圖案都是用做衣服或袋子剩下的布料做的。


整件衣服成本才720元,布料是在高雄地攤買的勤益毛料。


 




 



臘腸狗


喜歡這隻狗狗陪小主人散步的感覺。



 




兔寶寶衣架



木製衣架是別人不要的資源回收物,


加上兔寶寶和彩繪圖案,就更可愛囉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破布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