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名稱:拼布娃娃基礎班 (96.2)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上課地點:萬華社大(龍山國中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課時間:星期五晚上7:00~9:30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上課人數   30    (額滿即截止報名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學        :  3000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材 料 費  :  2500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品數量:  與相片同 , 但布料稍有變更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附註:1. 6/25以後報名,9/7 開課,1/4結束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共十八堂課,十七組作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不需準備縫紉機,只要有興趣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連不會拿針線者,皆可參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 


【線軸娃娃手機吊飾】


 



 


【可愛貓】


 



  


【貓頭鷹別針】


 



 


【親子青蛙】


 



 


【陶缽娃娃】


 




 


【彈簧小丑】


 



 


【沙包娃娃】


 



 


【小天使】


 



 


【娃娃針插】


 



 


【釣魚娃娃】


 




 


【戴帽娃娃】


 




 


【兔寶寶毛巾架】


 



 


【兔寶寶鑰匙環】


 



 


【神氣貓】







 


【娃娃針線架】






 


【抱腳小丑】







 


【Andy & Anni 別針】


 


以下是學生的留言,希望


大家分享她做娃的心路歷程


沒有接觸鄉村娃娃之前,我不會所有的縫紉工作,

每遇到需要縫補就回家找媽媽。或許從小書唸得還不錯,


媽媽不要我花太多時間在這些事,學校家政課又用來上數學,


我也就這樣理所當然的不會這些事......


直到我到社大上課遇見了 林 老師,


她說自己是「特教班」的老師,專教不會做的學生,


聽著老師介紹基礎班的作品,我狐疑地舉手問:


我這連針都拿不好的人可以做嗎?


老師很肯定的說:YES!!


老師用特教班的教學法來教我們做娃娃,


剛開始,她先幫我們做好大部份的過程,


你只需要做一點小步驟就可以完成作品,


最後,等我們技巧成熟後,就讓我們獨力完成...


當看到作品完成時真是好有成就感,也好期待下次的作品!


每次總是為了完成作品而犧牲睡眠.........


但心中的甜蜜感可能只有做過的人才懂吧!


小兔針插是我起啟蒙的第一個做品,學的是縮縫技巧.....


只要縫兩個耳朵,其他的用黏的即可


感 謝 老師的課程設計讓我沒有半途而廢


(我媽說除唸書外,我從沒有從頭到尾做完一件事,


~~~~~~有些誇張但蠻貼切的!)


如今我的小兔針插已經找不著了,恰巧在老師的部落格中呈現過,


請大家看老師的部落格文章~~小品娃娃中的兔寶寶線盒


藉此希望新的同學們知道~~我們是多麼熱衷做娃娃呀!


 


時玫君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破布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