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鄰居的ㄚ嬤今年一百歲,


可是她卻耳聰目明、說話聲音宏亮,


有一次還在她的臉上發現黑頭粉刺...


完全看不出一百歲的樣子!


 


幾年前曾經帶她去家裡看娃娃...


前幾天居然問我是否還在做娃娃?


看到我騎"小摺"就問我那是24還是26?


剛開始搞不清楚她在說什麼?


原來她問的是車輪的尺寸是24吋還是26吋...


呵~~記憶力還很好哩!


 


ㄚ嬤的身體很健康,


去年沒跌倒前還健步如飛、


在自家的園子裡種了許多果樹...


有火龍果、釋迦、麵包樹、桑葚、龍眼、柚子...


還能拿鋤頭挖土給我種花呢!


 


ㄚ嬤在樹下養了幾隻鵝,


幾年來捨不得吃...


已經變成寵物囉!


牠們都聽得懂ㄚ嬤的話...


有一天,鵝排隊要出去玩,


ㄚ嬤叫牠們:"鵝啊!"


呵!整排鵝立刻回頭"呱"一聲回應...


這些鵝還會幫忙看家,


看到陌生人,牠們不但會叫得很大聲,


還會生氣的瞪你一眼!


以後...我們不能再叫牠們 "呆頭鵝"啦~~


 


有一次社區的狗狗想吃肉...


在鵝的屁股狠狠的咬了一口...


結果那隻鵝送去獸醫院縫了十五針...


還花了好多銀子ㄋㄟ!!


沒辦法!誰叫他們是阿嬤的寵物啊~~


 



不要照我啦!我會害羞ㄋㄟ~~


 



呵呵呵~~把鼻子摀起來...看你怎麼照!


 



哇~~~終於露出廬山真面目囉!


原來~~阿嬤是個大美人哩!


 



含苞待放的火龍果~~阿嬤種的


 



沿著圍牆種的火龍果,


數一數...共有一百顆左右!



PS:左邊那隻狗就是咬鵝兇手~~小濟





有一天,心血來潮.......


把盛開的火龍果花海相片給阿嬤看...


~~哇!這是誰家的果園?這麼漂亮!


~~阿嬤!是你家的火龍果啦!


~~這些花在哪裡?我怎麼沒看到?


~~在你家的圍牆外面啦!


~~圍牆外面??????


我的孩子們為什麼不會照相給我看!!


PS:阿嬤每天在圍牆裡面散步、乘涼哩....


 



盛開的火龍果花



招蜂引蝶的火龍果花





一大串火龍果花



成熟的火龍果



後面是阿嬤種的麵包樹和芒果樹






阿嬤種的龍眼樹



阿嬤的寵物~~聰明的鵝



 


生氣驅趕陌生人的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破布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